向往真善美 港画会会长吁参赛交流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由香港泛民主派来自各大专院校24人组成的“高教界民主行动”参选今届选委会,他们日前召开记者会,呼吁教育界选民踊跃支持,希望能全部当选。

目前担任香港粉彩画会会长的资深画家林学渊从事美术工作40多年,作品为一些团体、私人收藏。他曾担任多间大学艺术导师,出版过多本粉彩和油画作品集。

林学渊强调素描是所有绘画的基础,尤其是油画要求更高。

香港粉彩画会会长林学渊:“因为素描入门要求造型准确、解剖准确、质感很多要求,在这个黑白中做好它,再加上色彩就容易很多。”

他认为表现人是艺术的一个重要题材。

香港粉彩画会会长林学渊:“比任何题材都重要,因为可以鼓励人,可以刺激人自己的热爱、互相的和平相处,是大题材。”

具备数十年绘画经验的林学渊坦言,他和其他许多艺术家一样追求真善美的境界

得知新唐人电视台举行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林学渊高兴地赞扬大赛提供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促进艺术界提高技艺。

香港粉彩画会会长林学渊:“这个比赛真的很难得,希望有志从事艺术,或有兴趣艺术的人,唐人或华人多来参加,尽量来参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