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主播微博火热 万民唤女记者回国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央视女主播张泉灵近日发布了一条微博说,“我台有位驻外记者徐圣益,才去巴基斯坦驻站,拉登就死了。后来去了利比亚,她一去,卡扎菲就死了。于是,我们都在猜,下一回会派她去哪儿?叙利亚还是伊朗?”此微博一出,掀起了大陆上万网民呼唤徐圣益回国的热浪。

张泉灵18日发布的贴子在网路上疯转,相关评论已被删除。截至20日晚21时10分,该条微博已被转发23527次,评论12269条,几乎万众一心、众口一词,呼唤徐圣益回国,甚至请她直接去中南海。

印世界:经计算12300的评论,有约10000条是希望她回国的!

矛头鹰:赶紧派她回国吧。当今中国太、太、太迫切需要她了!

Vanjin:驻中南海或中央党校。

四季的围脖:回国各省游,一众贪官心惊胆战……

我是林大杰:赶紧回北京。

大熊君:祖国需要你!

风凌天05:回国吧,亲,包邮!祖国需要你!

一只猫的旅途:支持她回国,长驻北京!

初茵未来:马上回国!十万火急!。

弦织音:真心请求她回首都。

东城小丫:你台的记者是谁赞助的?他怎么都在替美国完成任务啊!赶快回国吧,祖国需要他!

猫科动物:轮驻各省及各部委。

张文学BIT:建议你去临沂冻尸骨一游,感受下红朝自由……

天平的晚钟 :党和政府需要你回来。

猪猪:甭驻外了,北京挺好!

辣多辣Jerry:我也来加一嗓子:回国吧,赶紧地!而且还要全国巡一圈!

阿力克狮 :这条微博的数万条转发和回复都是:赶紧回国。

菁and菁 :前两天看着这个微博来着,忘记转了,天朝人民希望这个记者就留驻北京!

MIKOISCC:转发此微博:亲,淡定地回国吧……祖国需要你啊!

蛋定哥:还是回国比较好点,朝鲜也可以…解救受苦受难的人民……

麻popo0956:哈哈哈,大家的评论才是亮点啊。民众意见一致,“回国吧!”

生杨88:这条微博凝聚人心,给民众自信。

让心灵去旅行之鹰:大家不谋而合!

……

微博是大陆民众倾吐心声的好地方

不过,据悉,真正掀起呼唤徐圣益回国热潮的并不是张泉灵微博,而是她的同事乔艳琳上月的发贴。

10月20日艳琳发在微博上说:“我有一个神奇的同事,她去巴基斯坦驻站拉登死了,她去利比亚出差卡达菲死了,老徐你下一站去哪里呢?”

该博文直至近日仍留有评论:“至于大家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你就从了大家吧,赶紧回国大巡游。”

徐圣益则回应:“我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拉登是被美国人打死的;卡达菲是被一帮小孩打死的。跟我毛关系都没有的。”

香港《苹果日报》认为,微博正成为大陆记者倾吐心声、展现个性的地方,这股呼唤央视女记者回国的热浪,只是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大陆民众沸反盈天的现实,从政治上来说是一段集体创作的幽默,是那些讽刺官场的顺口溜、段子的延伸。

报导揶揄:大陆学者俞可平5年前曾发表《民主是个好东西》一文,将文中“民主”换作“微博”比较契合:“民主(微博)是个好东西……对于那些以自我利益为重的官员而言,民主(微博)不但不是一个好东西,还是一个麻烦东西,甚至是一个坏东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