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妙用手机APP 智擒抢匪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2日法新电)发言人今天表示,加州警方调查1起持械抢案时,利用女被害人失窃苹果手机iPhone安装的“找回电话”(Find My Phone)应用程式定位遭窃手机,逮捕2名嫌犯。

洛杉矶警局的艾森曼(Norma Eisenman)表示,受害人告诉警方,1名持枪歹徒抢走她的包包和装了追踪应用程式的iPhone。

艾森曼说:“1名当地居民提供协助,让警方使用他的电脑,因此追踪到失窃的iPhone在阿德莫尔大道(Ardmore Avenue)和第11街附近。”

手机所在区域距离案发现场约4英里(6.5公里),警方赶到不久后便发现1名符合嫌犯特征的男子。

艾森曼表示,“警方逮捕这名男子,在他的口袋中发现1支iPhone。警方拨打受害人的号码后手机就响了”,因此确定是失窃手机。

34岁的嫌犯杜柏(Jason Topper)依持械抢劫罪名遭逮捕,失窃的包包和1把仿真手枪也在之后寻获;警方稍后以收受赃物罪逮捕另1名21岁女子。(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