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毒 墨查获1500万美元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23日法新电)墨西哥军方在边界城市蒂华纳(Tijuana)突击搜查1辆汽车,意外查获车内有1500万美元现金,此外还搜出一批珠宝与毒品。

墨西哥国防部昨天发布声明指出,这批于18日查获的大批非法物品,极可能为当地恶名昭彰的贩毒集团所有。

官员向媒体展示现金时表示,据信这批赃款当时正要转移到古兹曼(Joaquin Guzman)带头的犯罪集团旗下成员房舍。古兹曼绰号矮子(El Chapo),是墨国头号通缉要犯。

声明指出,搜查行动一枪未开,且没有逮捕任何人。这批赃物还包括3公斤古柯碱与武器,规模是墨国史上第三大。

墨国当局曾于2007年在1名华裔商人所属的建筑物查获2亿700万美元;2008年9月军方在西北部西纳罗亚州(Sinaloa)首府古里亚坎(Culiacan)查获2620万美元赃款。(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