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河内塞车 上班上课大调动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3日专电)越南首都河内塞车严重,交通状况混乱,最为市民和国外旅客诟病。为彻底解决塞车之苦,越南中央政府同意市人民委员会有关更改上班上课时间的提案,自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

这项暂时性措施是经过长达数个月的广泛讨论,才获得越南中央政府同意。中央政府并指示,新的时间表必须尽量不影响人民日常生活。

按照规划,从2012年1月1日起,河内市内10个郡以及市郊的2个县,均适用新的上班上课时间表。

方案中,河内居民分成4组:高中、大学学生上课从清晨6时30分到傍晚7时;幼儿、小学、国中学生上课从上午7时30分到下午5时30分;中央、河内机关干部上班时间从上午8时到下午5时;服务、贸易中心开门时间从上午9时到傍晚7时。

另外,军队和工厂劳工的工作时间则没有改变。

关于这项新措施,河内市居民有许多不同看法,有人同意、也有人反对。

因为目前,河内塞车情况非常严重,浪费时间及能源,且有害环境和市民健康。因此,大多数市民支持更改上班上课时间,虽然因此可能造成些许不便,但是分散在不同的时间上课上班,便可舒缓交通压力。

许多民众表示,大家会逐渐习惯这项新规定,如同以前大家一开始也不习惯“骑摩托车必须戴安全帽”规定,现在河内市摩托车骑士都戴上了安全帽一样。

不过,更改旧有习惯也碰到很多困难。首先是大学生组有意见。根据新的时间表,大学生大概在清晨6时就必须赶着上课,教师们也有同样的意见,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

此外,各政府机关、经营企业等上班时间有一定的差距,目前尚不能了解是否会影响到相关业务运作。

也有不少民众认为,采取这项措施的同时,河内应该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提高民众交通意识、加强处罚违反交通规则行为等配套措施,这才可真正改善河内恼人的塞车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