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 陆成最大智慧型手机市场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根据市调机构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今年第3季中国大陆智慧型手机数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发货量最大的智慧型手机市场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引述的这份报告指出,大陆今年第3季智慧型手机发货量较前1季成长58%,达到2400万只;美国同1季智慧型手机的发货量则下滑7%,到2300万只。

策略分析公司分析师康汤姆(Tom Kang)在一份公开报告中称,大陆智慧型手机发货量增加,一方面是因为像苹果公司iPhone手机等高阶机型的营运商提供了钜额补贴,另一方面是因为搭载Google Android作业系统的低成本机型不断增加。

报告显示,第3季诺基亚公司(Nokia Corp.)在大陆智慧型手机市场的占有率最大,达29%。不过,策略分析公司也称,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苹果公司紧随在后。

策略分析公司指出,如果中国电信明年初推出CDMA版iPhone 4S,预计苹果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攀升。

报告还说,第3季宏达国际电子公司(HTC Co.)和索尼爱立信(Sony Ericsson)的市场占有率也大幅提高,因两家公司运行Google Android作业系统的机型,在大陆东部和南部大城市销售情况良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