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前夕 奥巴马赦免火鸡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3日专电)感恩节前夕,美国总统奥巴马按照传统,在白宫“赦免”2只名为“自由”与“和平”的火鸡,幸运免于一死的火鸡赦免后将公开展示,由农场继续饲养。

奥巴马总统和女儿玛丽亚与莎夏,在白宫后门共同出席年度火鸡赦免仪式,2只由明尼苏达州威玛农场(Willmar)饲养的火鸡,由美国火鸡协会主席休辛格(Richard Huisinga)亲自挑选并由4名高中学生饲养,火鸡的名字则是由当地学生在网站中选出。

“自由”与“和平”大难不死,还将风光的在美国总统故居佛南山庄(Mount Vernon)向大众公开展示到明年1月,活动结束后将在农场退休终老。

奥巴马在仪式中开玩笑说,最近签署不少无须国会同意的行政命令,赦免火鸡也是其中一项。奥巴马笑说,大家都无法继续等待赦免火鸡。

奥巴马说,感恩节亲人团聚享受美食,但却是火鸡最糟糕的一天,这2只全球最幸运的火鸡,现在大概感到十分困惑,奥巴马和女儿玛丽亚与莎夏随后“赦免”了火鸡。

2只火鸡同为19周龄,45磅重,奥巴马笑说,“自由”与“和平”为了迎接赦免的大日子,出发前已接受噪音与闪光灯疲劳轰炸集训,以及发出声音但没说任何事的媒体训练。

奥巴马也在仪式中向美国仍在前线服役的将士表示感谢与慰问,并将向食物银行捐赠火鸡给需要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