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细胞发绿光 日首次开发成功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4日专电)日本东京大学等研究小组首次开发出一种喷洒后可以让癌细胞发出绿光的试剂,将可帮助发现微小的癌细胞。

日本媒体报导,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萤光试剂,可以让多数癌细胞中的酵素出现反应而发出绿光,只要喷洒在上面,6至7成的癌细胞在数十秒到数分钟内就会发出绿色的光。

运用这种试剂,今后可以找出用以往的方法无法发现的1毫米以下的癌细胞,在手术时也可以防止看漏微小的癌,避免癌细胞没有切除干净等问题。

研究小组将继续研究,希望能将试剂运用在所有的癌细胞上,并期待5年内实际将试剂实用化。

由东京大学研究所医学系研究科教授浦野泰照及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小林久隆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将研究成果发表在昨天出刊的“科学转译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