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运会工程欠薪 民工裸体上街抗议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近日深圳市福田区一大厦前,两名讨薪无果的农民工,仅穿三角小内裤街头抗议“黑心老板”拖欠工薪。

11月22日下午4时许,在深圳市福田区一大厦前的广场,两名讨薪无果的农民工抗议黑心老板,其中一名仅穿三角小内裤扮成黑心工头游街示众,头戴面具牌上写着“黑心老板”四个大字,其胸前背后还贴有歪斜的“黑心”图案。

其中一民工手中的牌子上则写着:“我们为大运会为深圳形象出苦力的工钱要不到,是老板黑心?还是工程被层层转包的原因?这是不是大运工程中的小黑洞?我们该怎么办?”

网易论坛图片:

此举吸引众多路人围观拍照。

有网友说,大运会,把八万人外乡人清除出深圳,现又拖欠在大运会工程建设工人的工资,逼得工人别无办法,只得裸体抗议,太黑暗了!

21日深圳街头也有10多名为大运会进行翻新建筑物外观的外省民工,因工头拖欠工资无钱返回家乡,在深圳闹市裸身上街讨薪。

而珠海日前也有一批工人追薪时,遭保安人员持械殴打,目击者指30多名工人受伤。

有专家预测,年关将近,中国大陆各地讨薪潮将会陆续爆发,工人们采取的讨薪活动也将越来越激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