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高利贷逼人轻生 中警逮2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4日电)台中警方侦破违法放高利贷案件。刘姓男子因女儿车祸急需用钱,向地下钱庄借新台币20万元,最后无力偿还,不堪遭逼债,烧炭想要轻生,所幸被救回。警方循线逮捕2人。

台中东势警分局侦查队表示,刘姓男子因女儿车祸急需用钱,去年12月初向地下钱庄借高利贷20万元,并由女儿签具25万元本票及质押土地所有权状。

刘姓男子本金还没归还,已缴交中介费及利息9万元。刘男因遭不良分子毁损住处大门及电话恐吓,不堪重利孳息,无力偿还,想要烧炭轻生,所幸平安获救,因而向东势警方报案。

警方查出,有赌博前科的赵姓男子及有妨害自由等前科的张姓男子,涉有重嫌,昨天前往2人住处予以逮捕,并查扣本票及土地所有权状等证物。

警方调查发现,赵姓与张姓2男子经营地下钱庄,趁人缺钱孔急,走投无路时,以重利贷予不特定人,从中牟取暴利。

2人仅向警方坦承有借给被害人现金20万元,其他犯行一概否认,但被害人指证历历,加上扣案证物,罪证确凿,警讯后依重利、恐吓及毁损等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