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 美民众排队等抢购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3日专电)为了在感恩节隔天俗称“黑色星期五”的大减价日,确保能够买到限量超低价商品,有美国民众提前好几天,就已经到商家门口开始排队。

对美国零售业者来说,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是耶诞消费季的起跑点,也是商家可望在一年当中营收脱离赤字、“由红转黑”的关键日子。近几年由于美国经济不景气,许多商家更重视黑色星期五,折扣也压得更低,希望有效提升买气。

历年来,美国商家的黑色星期五抢购时间多半在清晨4时或5时开跑,今年为了吸引消费者上门,不少零售业者纷纷把开卖时间提前到黑色星期五当天的零时就开跑。

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就准备在25日当天零时开卖,最受瞩目的超低价商品为夏普(Sharp)原价约800美元(约新台币2万4343元)的42吋液晶电视,特价只要200美元。全美各地每家分店限量10台,每名消费者限购一台。

距离百思买的黑色星期五特卖还有整整1天多,俄勒冈州葛瑞斯汉(Gresham)的百思买分店门口,今天就可以看到民众搭起帐篷开始排队了。

在已经排有6、7人的队伍中,抢到“头香”位置的是当地居民欧布赖恩(Mike O’Brien)。他在21日早晨就带着帐篷来排队了。

欧布赖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除了要买夏普的液晶电视,还打算抢购2台低价促销的电脑,这些都是要送给家人的耶诞节礼物。

为了应付提前漏夜排队的消费者,这家百思买分店门口从22日开始设置了流动厕所。店长还贴心地提供插座给欧布赖恩的笔电使用,好让他可以在电脑上看电影,打发漫长的等待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