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13返航手稿 即将拍卖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阿波罗13号(Apollo 13)指挥官罗维尔(James Lovell)的1本手稿笔记本,与这趟1970年任务的其他物品即将拍卖

笔记本里,有罗维尔的手写计算,如何让这架毁损的太空船成功返回地球。

位于德州达拉斯的传统拍卖公司(Heritage Auctions)表示,罗维尔在说完“休士顿,我们有了麻烦”这段著名话语几小时后,写下这些笔记。

这份笔记预计会在30日的拍卖会上拍出2万5000美元。

传统拍卖公司历史学家芮利(Michael Riley)说:“若没有这些成功的计算,以及电脑快速地传输资讯,阿波罗13号机组人员不会知道他们在太空中的位置,这趟已经遭逢厄运的任务,结果可能会相当不一样。”

芮利说,罗维尔“个人收藏这本笔记已41年,他现在觉得该是把它交给另一人保管的时候了”。(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