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午餐涉弊 又1校长收押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新北市25日电)营养午餐弊案延烧,检调昨天传唤7名校长说明,其中三重区厚德国小校长刘创任讯后遭检方声押禁见获准,新庄区头前国中校长曾茂山同遭声押禁见,由法院漏夜审理中。

新北市校园营养午餐标案爆发弊端。板桥地检署与调查局新北市调查处查出有学校校长及评选委员涉嫌收贿、索回扣舞弊。

检调10月底展开大规模搜索行动,两波共搜索23所国小、7所国中,并约谈10名校长说明,其中5人遭收押,5人交保候传。检调昨天再度传唤7名国中、小学校长及3名团膳公司相关人员说明,其中5名校长原矢口否认,经检方复讯才当庭认罪,各获新台币100万元交保。

三重区厚德国小校长刘创任、新庄区头前国中校长曾茂山皆否认收贿,检方依涉犯贪污重罪、有串供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味味公司叶姓负责人则涉嫌行贿校长,同遭检方声押禁见。

法院深夜陆续召开声押庭,裁定将厚德国小校长刘创任收押禁见;头前国中校长曾茂山及味味公司叶姓负责人仍由法官漏夜审理中。

在电视节目“大学生了没”担任固定班底的艺人“瓢虫”,昨晚前往板桥地院关心父亲刘创任,与家人在庭外等待声押结果。

对父亲遭卷入弊案一事,“瓢虫”不断为父喊冤。她表示,“父亲在教育界服务多年,认识他的人都会相信他的清白与操守”;对涉嫌收贿情事严词否认,强调“没有就是没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