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警性侵女记者 维权团体痛批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开罗2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专栏作家艾塔哈维痛诉在埃及开罗解放广场的抗议活动遭警方拘留并性侵后,人权团体痛批埃及今年初爆发抗议至今,警方施暴情况没有改善,媒体组织也痛斥记者工作环境恶劣。

对警方暴行的不满,尤其对恶名昭彰的国家安全局人员,成为埃及首波抗争背后一大推力。人权团体表示,这种情况在前总统穆巴拉克时代屡见不鲜,因为不会受到惩处而不断发生,许多人抱怨情况一直仍未改善。

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CPJ)中东暨北非地区协调员戴叶(Mohamed Abdel Dayem)说:“军方和警方必须停止使用肢体暴力和拘留手段迫使记者噤声或恐吓记者。”这个团体表示,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附近20日和21日冲突最严重的时候,记录到17起攻击记者的事件。

许多女子表示,埃及男性民众在广场上性骚扰情况普遍,今年稍早的18天抗争至此显得无异议且荒谬,令人失望。

当时抗争最后一天,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女记者罗根(Lara Logan)也曾在广场上遭一群疯狂的暴徒性侵,他们可能是穆巴拉克支持者。

艾塔哈维(Mona Eltahawy)说,在她遭到逮捕前,自己必须竭力摆脱许多在广场不断骚扰人的男子。她说,埃及公共空间对女性来说很不安全,因此女性必须站出来说话,甚至为遏阻性暴力发声。

她说:“这种情况很离谱。如果我们希望我们的政治革命成功,我们必须先有社会和文化革命。”

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媒体活动人士也痛批埃及工作环境恶劣,不利于记者,但他们必须留在埃及报导最新动乱和最新选情。

这个媒体权利组织在发表声明说:“开罗现在各处都很混乱及常有严重侵犯人权情事,如同1、2月革命初期最黑暗时刻一样糟糕。”(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