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最后通牒 叙国须停止暴力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开罗24日综合外电报导)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今天对叙利亚当局下最后通牒,给予不到24小时让观察人员进入,否则面临制裁,并首度呼吁联合国协助化解危机。

最后通牒是在开罗的阿拉伯外长危机会议中发布。叙国最近一波暴力造成32人死亡,包括11名安全武装人员和7名士兵。

阿盟长期以来抗拒国际社会介入叙利亚危机,但现在首席外交人员同意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采取所有措施支持阿拉伯联盟化解叙利亚危急情势的努力”。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Nabil al-Arabi)说,22个成员国已经邀请叙国在明天下午1时(格林威治时间1100),签字同意让观察员进入。

阿盟原本计划派出500名观察员,包括军方、人权和民间社团代表。

若是叙利亚方面不肯签字,阿盟财长将于26日集会,投票表决制裁叙国。

阿盟列出的可能制裁包括中止航班、停止与叙国央行往来、中止与叙国政府贸易、冻结政府账户及停止所有金融交易。

阿盟说,会设法避免伤害到叙国一般人民的制裁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