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27亿美元撤离新兴股市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彭博社报导,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指出,在忧虑欧债危机恶化下,截至23日的一周新兴市场资金呈现净流出。

乐志勤(Markus Rosgen)为首的花旗分析师今天在报告中引述EPFR Global数据指出,这周期间,资金自开发中国家股市撤出达27亿美元,在非日本的亚洲市场中,南韩股市资金流出最大。

由于德国公债标售低于目标35%,本周市场对欧债疑虑攀升。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与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在法国史特拉斯堡的记者会中指出,欧元债券“不需要,也不合适”。

在欧元区借贷成本高涨、引发外界对债务危机恐致成长脱轨的疑虑下,全球股市价值本月以来蒸发逾4兆美元。

台北时间上午9时42分,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0.5%报883.46点,本周跌幅扩大至5.4%。彭博社汇整数据显示,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分股预估本益比为9.7倍,低于4年均值12.2倍。

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投资人自新兴市场共同基金抽回260亿美元,而在印尼、印度、波兰和巴西升息后,新兴市场股市跌幅约为先进国家股市的两倍。(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