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爱滋病毒株 恐从西非扩散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巴黎25日法新电)“刺胳针”(The Lancet)医学期刊今天提出1份病例报告,指出1种先前只限于喀麦隆共和国一些病患的非常罕见爱滋(AIDS)病毒株,极可能已从喀麦隆传播出去。

1998年在1名已发展成爱滋的喀麦隆妇女身上,发现首例命名为“N群”(group N)的HIV新群感染;自从那时以来,已经有超过1万2000名居住在喀麦隆的HIV患者验出感染到N群病毒。

这起新病例是由法国医师回报,患者是1名57岁男子,他在1月被送往巴黎圣路易医院(Saint Louis Hospital Paris),主诉为发烧、起疹子、淋巴腺肿大以及生殖器溃疡。

这名病患体内有高HIV-1病毒量,但检验却无法指向证实是特定病毒株。到了2月9日,这名病患已发展成颜面瘫痪。

法国医师团队接着对血液样本做进一步检验,发现其对N群病毒株的抗体化验有反应。

研究人员追踪他的性生活史后,认为感染源“可能”来自病患在多哥共和国(Togo)的1位性伴侣。病患甫从多哥返国。

医师表示:“这起HIV-1的N群感染病例显示,这种罕见病毒族群已散播至喀麦隆以外。这起病例凸显严格监管HIV流行病的重要性。”这个医师团队领导人为西蒙(Francois Simon)教授。(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