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局人员殴打记者:敢动一下让你死在这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代静综合报导)大陆记者采访被打时有发生,24日,河南商报接到读者热线电话称,一位南阳市民起诉了南阳市信访局,河南商报记者王向前,在南阳市信访局采访时,被信访局工作人员拳打脚踢。目前记者也已住院治疗。有网友称,这些人平常就是粗暴对待上访者的。

大陆媒体报导,一位南阳市民起诉了南阳市信访局,要求信访局按照国家及我省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公开“三公”等经费支出情况。后经法院调解,南阳市信访局同意公开“三公”等经费,并给这位市民一些支出公开文件。不过,这些材料并没有向社会公布。
 
24日16时左右,河南商报记者王向前根据读者电话,前去南阳市信访局进行采访,在信访局办公室,一位看上去不到40岁的男子接待了他。”王向前说,这位男子称当天他值班,王向前就向他出示了记者证。

这位男子看到王向前拿的材料中有一份“南阳市信访局2009年财政预算支出”的材料,上面还盖有南阳市信访局的红章,称立刻向领导汇报。
 
打过电话后,该男子的脸色突然变了。说他是假记者,要求核实身份。随后,又来了一位50岁左右的工作人员,抢下他的记者证、身份证,把王向前的包翻了个遍,又抢走了采访笔记等物品。
 
之后,又从楼上下来了一位40多岁的工作人员,身后还跟着五六名工作人员。

这位工作人员拿着王向前的记者证,口中说着“假记者”,突然,狠狠地把记者证摔在了王向前的脸上。又在他脸上扇了几巴掌,腿上跺了几脚,口中还骂着脏话。
 
并威胁说:“你这个假记者,敢动一下,今天就让你死在这!” 打到王向前倒在地上,对方又想抢走他的手机。 王向前反抗的说:“如果你们把我的手机抢走,我真撞在你们墙上!”

对方见王向前态度坚决,只好罢休。南阳市信访局的工作人员离开后,王向前用手机报了警。

王向前对警察说:“这里安装有视频监控,让他们把录像调出来。”但信访局称联系不上技术员,无法调监控录像。当警方准备将主机带走时,信访局工作人员却说,联系不上领导,不让带走。警方最终也没能将主机带走。
  
对此,网友说;对待有背景的记者都这么嚣张。对待普通的上访群众不知会恶劣到什么程度呢——这就是信访工作人员的素质吗?拿着人民的税打人民,也不知道他们晚上怎么能睡着,良心良知在哪里?这就是党领导下的国家!

还有网友说:“支持记者!!决不私了!希望不要看到又是临时工被解除劳动合同。”

另有网友表示,这样的现象在中国有很多的。掩盖事实,这就是权利的作用。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让我们老百姓得到公平公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