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国新:台湾具世界竞争力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5日电)经济部次长梁国新今天说,台湾的经济体质良好,具世界竞争力,经济部也推动贸易进一步自由化,创造经济成长动能。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在高雄举办“2011年中小企业主题论坛-找寻台湾产业生命力、点燃中小企业竞争力”论坛,由梁国新主讲“我国经济产业发展方向”,让与会的中小企业业者了解当前经济环境。

梁国新表示,中小企业是台湾经济发展基础,但也面临全球化冲击、国内需求不足和产业结构转型压力等挑战;不过,业界也都发挥创造力和生产力,全力找寻产业利基。

梁国新以生产鞋、袜的业者为例,很多业者面临冲击时,不但不畏惧,并且全力开发新产品,创造出不少高单价、高竞争力的商品,且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成功。

为协助中小企业面对挑战,以迅速从全球产业链中找出关键位置,梁国新表示,经济部除了创造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也推动产业升级,更推动贸易进一步自由化,创造经济成长动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