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 病毒也疯狂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安全专家表示,不肖分子锁定网路使用者,施行礼券诈骗新手法。

“11安全部落格”(Eleven security blog)警告,网路使用者会收到假冒苹果iTunes商店寄出的电子邮件。

邮件中夹带的ZIP压缩档含有恶意软体,会让骇客藉以闯入收件人的电脑。

11安全部落格表示,这类骇客攻击似乎正巧碰上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是美国最忙碌的购物节日之一。

许多零售业者将黑色星期五看作是耶诞节购物季的开端,纷纷推出难得一见的折扣及其他特价活动。

根据11安全部落格,这段期间已成为网路不肖分子大力锁定目标用户的日子之一。

11安全部落格表示,邮件告诉网路用户,说他们获得iTunes商店50美元礼券,需打开附带档案查看礼券代码。

夹带档中含有恶意程式Mal/BredoZp-B。

PCthreat.com网站表示,这个软体将开启Windows用户的电脑后门,也会撷取密码及其他资讯。

根据该网站,这个恶意程式码可能也会让中毒的电脑效能变慢,并让档案消失。

可以使用反间谍软体移除这个恶意软体。(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