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周五大血拼 消费者精打细算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讯】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来到了,纽约购物者拎着大包小包的“血拼”,不过今年由于经济衰退,消费者明显更加精打细算,用“谨慎”来形容他们的购物选择,一点都不为过。而大多数商家都感觉今年销售难打翻身仗。

感恩节之后的一天,是今年最繁忙的购物日。消费者抢购大屏幕电视,游戏,玩具。不过他们表示,会倾囊购买打折商品,但不会没有节制 。

消费者佛朗哥:“我们在互联网上来回搜索,寻找最优惠的价格。”

消费者宛柏尔:“你想要购买什么,(不等于)你实际需要什么,只买购物单上最需要的商品,而不是冲动购物。”

美国零售高管和分析师预计, 美国的失业率仍然保持在9%,欧洲债务危机的加重,都导致消费者信心不强。

(市场专家 利伯曼)“更高收入的人群注视着股市动荡和全球经济问题,而中低经济人群都只是看着自己的钱包, 因此每个人都有自己要担心的。”

今年有更多美国消费者表示,他们的财务情况比去年恶化了。根据美国消费者联盟(CFA)的统计数据表示,有41%的消费者说今年将缩减购物开支,减少消费。仅仅有8%的消费者会增加消费。

美国家庭9月份在开支方面有所上升,而他们的收入仍相对持平。有证据显示,美国家庭正在将他们的储蓄用于应对日益上升的通胀压力。

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经济活动的重要风向标。专家指出美国经济的全面复苏很大程度上要依赖消费的反弹。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