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后代变相“世袭” 子女皆入省部级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李韵综合报导)有媒体揭露,中共领导人中的的元老家族每家子女中,至少安排了一个晋升为省部级职务。这个规矩,是从“文革”结束后,一度受到冲击的中共老干部全面平反之后开始的。在所谓的“改革开放”后,中共领导人子女更多地进入金融、经贸、科技行业。

海外《明镜月刊》报导,大陆“文革”结束,受到冲击的老干部平反过后,在中共领导人的元老中有了一个规矩,每个家庭的子女中,至少可安排一个为省部级职务。

这一做法,普及到了所有中共元老的家族,已经去世的,隆重安葬;还健在的,官复原职,对其子女,也安排适当工作,其中有从政意愿者,至少安排一人为省部级职务。没有直系子女的或者直系子女实在不好安排的,就要用变通办法,安排其女婿、儿媳、侄子侄女,乃至孙辈。周恩来、彭德怀等个别领导人没有子嗣,便照顾了其非直系亲属之外的后代。

因此,公众可以看到,凡是中共元老后裔至少出了一个省、部、军级以上的党、政、军官员;即使是中途被整下台的胡耀邦,他的儿子胡德平,也被安排为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兼第一副主席。

中共元老的子嗣多在科技、金融

在中共所谓的“改革开放”后,中共元老的子嗣更多地被安排到科技、金融、经贸行业。

万里的儿子万季飞,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

朱镕基的儿子朱云来,是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总裁。

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是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

李鹏的儿子李小鹏是华能国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又转任山西省副省长,李鹏的女儿李小琳是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吴官正之子改名换名的苦心

据说,江波,吴官正的儿子也是延续了这一传统,但吴官正儿子为何还要改名换姓,而官方对其从政经历又秘而不宣?

观察家分析,吴汉华改为江波,而不敢公布真名,这说明官方的心虚,这种“龙生龙、凤生凤”、公共权力私家瓜分的变相世袭制,根本不能端到光天化日之下来的。

中共太子党占据中国的财富舞台

网上一份中共太子党名单流传已有多年,时常更新。而以下几位红色财阀则经常被人们所谈论:

有着“中国第一贪”、“电信大王”等绰号的江绵恒(江泽民之子),是上海网通董事长,公司市值1666亿元。该公司承揽了中国大陆沿海15个省市铺设光纤及开办网路电话的服务,其势力直逼中国电信业霸王“中国电信”。据 “生而为钱的中共太子党”( China: To the money born,《金融时报》3月29日)报道,现在,江绵恒控制了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这是一个在营运上类似于私募公司的政府投资公司。

李小鹏(李鹏之子),华能国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市值176亿元,亚洲电王。李小琳(李鹏之女),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朱云来(朱镕基之子),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朱云来在威斯康辛大学获得气象学博士,在纽约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于20世纪90年代末回到中国,精心安排了对中金公司实质上的收购,这是一家合资公司,摩根斯坦利持有大约34%的股份。朱燕来(朱镕基之女),中国银行(香港)发展规划部总经理,公司市值1644亿元。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通过业内人士了解到,“太子党在中国本土兴起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里占据着主导地位,通过重组国家资产和为私有公司提供融资获取暴利。”

这位记者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透露的内幕消息。该报道披露:北京政坛内部人士认为,有两个人为这野心勃勃的一代开路,培育出了金钱和权力的紧密结合的现代 化前景,这两个人就是江绵恒与朱云来,“这两位确实给了大家这样一种印象:红色家庭治理国家为的是自己的利益。他们的行为给年轻的一代太子党开了绿灯,刺激他们将金条 装满自己的口袋,而不管这会给党或领导层的形象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中共官荫太子党 腐败王国引众怒

http://www.youtaker.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