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大会 占领蓄势待发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南非德班27日法新电)抗争活动组织者表示,受“占领华尔街”活动启发、呼吁“气候正义”的抗争群众,明天将群集南非德班(Durban)开幕的联合国气候会谈。

德班的瓜祖鲁那他大学(University of KwaZulu-Natal)教授庞德(Patrick Bond)告诉法新社:“我们将召开‘演说者角落’集会。”该集会地点在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第17届会员大会会场附近。

“占领第1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Occupy COP17)网站回应,表示联合国气候会谈的缓慢进展与缺乏野心,使许多已遭遇气候冲击的贫困国家受挫。

网站声明指出:“气候变化大会和其声明并未聆听99%人民的需求。”

网站也指出:“私人企业霸占我们于联合国气候会谈中的席次,受企业影响力收买的多国政府声称代表我们的需求。”

南非警察部门25日表示,南非将于本周登场的联合国气候会谈部署2500名警力。

南非警察署长姆特特瓦(Nathi Mthethwa)表示:“警方不会坐视伪装成示威活动,进行破坏公有财产和恐吓的犯罪行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