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阪市长 桥下彻当选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7日专电)日本大阪府知事与大阪市长的二合一选举,今天进行投开票,晚上投票一结束,速报已打出42岁桥下彻确定当选大阪市长的消息。

这次大阪市长选举,是由63岁的现任大阪市长平松邦夫与42岁的前大阪府知事桥下彻对决,选战焦点集中在桥下的“大阪都构想”,选民以选票来证明赞同他的想法。

桥下是律师出身,曾以艺人身份在电视曝光,2008年当选大阪府知事,强悍的财政改革措施和热情激烈的演讲获得不少选民支持。

他提倡将大阪府与大阪市合并的“大阪都构想”,这次当选,大阪都的构想势必更将具体化。

桥下去年4月成立区域型的政党“大阪维新之会”,今年4月日本统一地方选举时,维新之会在大阪府议会获得过半席次,接下来很有可能成为大阪市议会第一大党。

今天同时进行的大阪府知事选举,“大阪维新之会”干事长松井一郎也确定当选新知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