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利赫下台 副总统称“十字路口”已过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下台的也门总统萨利赫星期天在执政党全国人民大会党的会议上称,他的离任将让这个贫穷的阿拉伯国家恢复和平。

萨利赫出席了首都萨那举行的党会,他表示“在签署了海湾合作委员会的提案后,国家应该走向平静”。

在面对了10个月的民众抗议后,萨利赫最终同意将执政了33年的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哈迪。

哈迪在大会上表示,这一协议意味着也门不再处于“十字路口”。

过去几个月里,也门民众在抗议萨利赫政权的过程中有几百人被杀。持续的政治僵局重新激化了政府与分离主义者及其他武装派别的冲突,让人们担心基地组织的也门分支会借机生根。

海合会为此提议让萨利赫下台的权力移交计划,但前三次都被萨利赫瓦解。这次萨利赫最终签署的协议是在联合国特使班诺马尔调和下达成的,但其中给予萨利赫及其家人豁免权的条款让很多也门的抗议人士愤怒不已。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