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大会即将在德班召开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将于周一在南非东部沿海城市德班召开。周日,德班城正在为会议做最后的准备,周一来自194个国家的官员和环境部长,将在德班参加为期12天的会议,预期与会者总数将达1万5千人,为此主办国当局部署了2,500名警力为大会提供保安。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是世界各国为防止碳排放造成全球气温上升至危险水平而制定的。公约的缔约方每年举行年会,而今年是第17次会议。

目前在京都协议第一承诺期2012年到期之前,各国已经几乎没有时间达成一项新的约束性全球减排协议。多年来主要的各方就减排条款争执不下,而与此同时气候灾难却是日益加剧。

尽管签署京都协议的个别国家已经作出减排承诺,但联合国和国际能源机构等表示这不足以防止地球在未来几年里升温不超过2摄氏度。

而如果各国政府不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话,到本世纪末全球的气温可能上升3到6摄氏度,冰川将受到从没有过的破坏,海平面会继续上升引发灾难。

而主办今年会议非洲大陆作为全世界最贫穷的大陆,将是极端气候冲击下最脆弱的人口生息地。

目前围绕达成新减排协议各方之间事态紧张。美国还没有批准新的减排协议,而世界上温室气体排放的第一大国中国不愿意在华盛顿承诺之前做出任何承诺。俄罗斯、日本和加拿大也表示如果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不作出承诺,他们也不会签署协议。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