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已过 费城和平占领持续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费城27日综合外电报导)“占领费城”运动,如今已届市府给的撤离期限,但仍有近50名示威者挽着手臂,坐在狄华斯广场(Dilworth Plaza)入口,警方则在旁监视,至今未传出冲突及逮捕事件。

占领费城”(Occupy Philadelphia)抗议民众占领市区狄华斯广场至今已2个多月。

费城的情况与其他城市很不一样,先前其他城市的占领运动中,为了驱逐久聚不散的抗议人士,当局动用辣椒喷剂、催泪瓦斯和警力驱离,但“占领费城”却未发生和国内其他城市同样的集体逮捕与冲突事件。

27日晚上,费城抗议活动可望持续维持无暴力状态。

最后期限下午5点过去将近45分钟后,费城警局督察长苏利文(Joe Sullivan)表示:“目前这是一场和平的示威。”

此外,洛杉矶市政府附近的公园内,数十名反华尔街抗议人士,28日清晨将面临警方驱离,有人在收拾帐篷,也有人准备反抗到底。

市长维雅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基于众安全考量,于25日下令,要10月就开始在公园集会的抗议者,在28日凌晨0时01分(格林威治时间0801)前离开。

该团体呼吁今天稍晚在洛杉矶市政府前集会,向市府官员传达讯息。

“占领洛杉矶”(Occupy LA)网站公布的讯息表示,抗争团体“哪儿都不去,我们无所不在”。

网站讯息说:“即使他们在市政府前草坪筑起围栏,我们仍有许多街道可以占领。”

部分成员则开始打包,避免与警方正面冲突。潘托雅(Victor Pantoja)告诉“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就像部分人说的,‘离开,改天再战’,我不想被逮捕。”(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