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去世 马如龙无法接受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8日电)演出电影“海角七号”走红的“茂伯”林宗仁,今天下午传出心肌梗塞病逝,享寿64岁。和“茂伯”交情很深的艺人马如龙,透过太太沛小岚表示,“心情很激动,没办法接受”。

林宗仁是台湾戏曲琴师、影视演员,从小学习台湾北管音乐艺术,2007年参演他第一部电影“海角七号”,剧中饰演“茂伯”,在戏中的口头禅“挖系国宝咧!”让他红遍全台。

今天下午传出“茂伯”因心肌梗塞紧急送往医院急救,不久后,家属证实林宗仁病逝家中,享寿64岁。

和“茂伯”在“海角七号”之前就已经熟识的马如龙,得知“茂伯”去世,难过得无法接受媒体访问,仅透过沛小岚表示,“心情很激动,没办法接受,没想到这么突然”。

导演魏德圣透过电影公司表示,第一时间得知消息就打电话问“茂伯”家人,原本“茂伯”的家人说没事,但后来证实茂伯去世后,魏德圣也不敢打扰“茂伯”的家人,但若“茂伯”的家人需要帮忙,会尽力协助。

曾经和“茂伯”在“初恋风暴”合作过的艺人陈妍希则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时也无法相信,“茂伯”就像阿公一样照顾她,而且还很新潮,还会和她聊iphone,没想到这么突然。

“茂伯”在“海角七号”中因个性鲜明、台词活泼,成为影迷最关注的“国宝”,他也因“海角七号”,入围2008年第45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