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血腥镇压 欧盟扩大金融制裁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8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联盟(EU)外交官表示,叙利亚血腥镇压民主示威人士,欧盟各国政府今天同意,扩大对叙国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实施金融制裁

新制裁措施将包括,禁止对除粮食与医药以外的贸易提供长期金融支援,以及禁止提供贷款给叙利亚政府,不论是透过双边或国际金融机构安排的贷款都一样。

这项12月1日有待欧盟外交部长正式通过的制裁措施同时规定,欧盟企业也不得买卖叙利亚政府公债。

此外,叙利亚银行也不得在欧盟国家设置分行,以及投资欧洲银行。

欧洲外交官今天表示,欧盟本周将对叙利亚的石油与金融业祭出更严格制裁,惩罚叙利亚政权镇压抗议民众。

不愿具名的外交官说,欧盟外交部长12月1日将通过这些制裁,这些制裁包括禁止把天然气与石油业设备出口到叙利亚,以及阻止其他来源向叙利亚政权提供资金的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