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洛杉矶”运动被清场 数人被捕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28日,美国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萨要“占领洛杉矶”抗议者撤离市政厅前的期限已到,仍有不少抗议者坚守在那里。警察在凌晨开始对抗议者进行了清场,共有5人被捕。

当地时间28日0点之后,“占领洛杉矶”抗议者们依然聚集在市政厅前的街道上,坚守着占领了8周的营地,对抗着市长维拉莱戈萨的最后通牒。

凌晨1点开始,防暴警察们开始了清理行动,期间逮捕了数人。

警方宣布,占领市政厅前街道的抗议属于非法聚集,但强调仅仅针对街上的抗议者。指挥官安德鲁•史密斯表示警方清理街道,是要让交通可以通畅起来。

洛杉矶警方指挥官安德鲁•史密斯:“我们希望这不是一场僵持。人们站在我们要他们待的人行道上。我们欢迎他们待在那里抗议,他们想待多久就多久。我们真正想做的是保持交通通畅。” (show 13)

日出之后,街道已基本清理完毕,抗议者也渐渐疏散。市长维拉莱戈萨出现在现场,表示洛杉矶市已经根据自身的情况,采取了最好的处理方式。

在纽约祖科蒂公园的“占领华尔街”抗议者被清场之后,“占领洛杉矶”就成为了剩下的城市中最大的一个抗议团体。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