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麦当劳之家服务更多病童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麦当劳之家”是麦当劳之家慈善基金会创办的全球慈善项目,给世界各国患病儿童家庭提供廉价住宿。加拿大多伦多麦当劳之家近日迁入新址,成为全球最大的麦当劳之家,为更多的病童带去家的温馨。记者朱峰的报导。

来自苏州的夏少鹏和李莉夫妇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是他们一岁四个月大的女儿匀匀三个月前被发现患了眼癌,可能双目失明,两人决定辞掉工作带孩子来加拿大治病。
夏少鹏说,10月初抵达多伦多,为了省钱在离医院很远的家庭旅馆住下,每天的住宿费让小两口有点吃不消。

麦当劳之家华裔住户李莉: “我们一开始到这才几天,就是五十块五十块一天的出去,相当于国内就是三百多三百多一天,我们的工资相当于十天就没有了。”

孩子第一次做完手术为了省住院费当天就得带孩子搭地铁回旅馆。

麦当劳之家华裔住户夏少鹏:“我女儿刚接受过麻醉,就在地铁上 一路上在车子里面睡过去,真的挺难过的。”

幸运的是,两周后一家人搬进了每天15元的麦当劳之家,步行就可以到达病童医院, 才稍稍松了口气。

麦当劳之家华裔住户夏少鹏:“一方面我们承受的是孩子病痛的压力,还有一方面就是经济的压力,实在太难了,所以麦当劳之家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位于多伦多市中心McCaul街240号的麦当劳之家刚刚于18日开幕,是全世界309家麦当劳之家中最大的一家,比以前的旧址大两倍,共96个房间能接待81个家庭。每个房间配两张双人床,舒适又方便让病童家庭着实感受到温暖贴心。

多伦多麦当劳之家行政总监 Jane Marco: 这儿的地理位置太棒了,我们很幸运能搬到这里,离儿童医院和西奈山医院很近,入住的儿童都在这两家世界知名儿科医院治疗。

孩子们的“第二个家”除了厨房、洗衣房等基本设施外,还提供孩子们学习和玩耍的空间,陪伴病童的兄弟姐妹可以在这里学习从幼稚园到高中的免费课程。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