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与证管会和解 美法官驳回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法新电)美国法官今天驳回花旗集团和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的和解协议,表示太便宜花旗。花旗先前推销房贷债券,但快速崩跌,最后与证管会和解,愿支付2亿8500万美元。

纽约联邦法院法官拉柯夫(Jed Rakoff)称和解协议太轻,且不以大众利益为考量。他也斥责SEC竟同意与花旗(Citigroup)和解。

拉柯夫对驳回和解案表示:“虽然花旗的行径似乎等同于知情且有诈欺意图…而证管会基于自身某些原因,决定只指控花旗失职。”

法官也指出,证管会越来越常和这些有不法行为的机构和解。对方只需支付罚金,不需认罪,这不符SEC本身的标准以及“大众利益”。

不过证管会法务部负责人胡萨米(Robert Khuzami)声明表示,法官只因拒绝认罪就驳回和解案,“会让资源移作他用,无法调查其他诈欺案,也无法追回法庭外其他投资人的损失”。

胡萨米表示,证管会正重新检视裁决,以决定后续处理方式。(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