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诞节将至 巨型耶诞树抵国会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8日专电)1棵高20公尺的耶诞树,由美国加州长途跋涉,今天运抵华府国会山庄前草皮,正式揭开美国庆祝年度耶诞节的序幕。

有10多人高的耶诞树属白冷杉种,5日由加州斯坦尼斯劳斯国家公园(Stanislaus Forest)出发,横跨北美大陆,23天后安全抵达东岸华盛顿国会山庄前的草皮,20多名工作人员使用巨型拖车和起重机,花了近2个小时才成功安置“庞然巨树”。

3000多件吊饰品将在近日陆续摆放在国会前的耶诞树上,联邦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将在12月6日傍晚,点亮以“加州闪耀”为主题的巨型耶诞树,美国国会在户外设置耶诞树已经有47年历史,每年吸引不少观光客合影留念。

来自加州的众议员戴纳姆(Jeff Denham)表示,这是属于所有人的耶诞树,不仅代表加州,也代表美国人民和全世界,加州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与多元文化的传统,能够雀屏中选,感到十分荣幸。

全程参与耶诞树运抵仪式的国会山庄建筑师艾耶斯(Stephen Ayers)指出,国会摆放户外耶诞树已有超过45年的历史,过去每年都动员大批工作人员,将耶诞树运送至华府,并安全安置在固定位置,今年的耶诞活动很快就会展开。

为了确保耶诞树顺利运送与安置,安全人员封闭国会前大道,在媒体聚焦下,费了一番功夫,才将巨树吊离拖车,巨型起重车再将耶诞树移至已挖好的坑洞,对准位置,在地面人员的引导下,完成摆放耶诞树的重要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