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金奖得主:创作无止境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在本台举办的第三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中,原籍加拿大的参赛选手陈肖平,曾在2009年的比赛中获得金奖。在这次比赛中又有三幅作品入围决赛,其中的一幅《眼里的妈妈》又名《纯净入仙境》,再次捧得金奖。她认为在以传统写实油画的创作中,感受到艺术无止境,还有很多提高和创作的空间。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大赛评委对陈肖平这幅作品以超凡脱俗来评价,认为这幅作品,打破了一般的构图规律、创作理念,展现了更深刻的内涵。陈肖平介绍自己是法轮功修炼者,很多创作灵感来自《转法轮》一书。这幅作品的创作也是自己真实的体验。

“其实也是表达了一种对宇宙、人生、空间的一种探索,一种追寻吧。通过打坐这种方式确实能够体悟到一些美好的东西。这个是只有本身真正去做的人才能体会到,不是嘴上能说的出来。但是我想用画笔画出来,能画出眼睛看不到的东西。这就是一个突破。这个比之前我画的那些画更难。因为它不是人眼睛能看到的。所以难度非常的高。而且又是反过来画的。人家是近大远小,透视是这样画。我要反过来,我要把另外空间……其实我这幅画是很窄很长的一幅画。但是我得把后面的部分越画越大,越画越大,让大家感觉是无限宽广的宇宙空间,所以真的是有一定的难度。挺有意思的。我觉得这是一个挺有意思的探索的过程。”

她认为作画也有道,只有不断纯净自己才能达到。

“我觉得纯真、纯善、纯美,应该是神最希望看到的,人性的最美好的一部分的展现。对于我来说,通过修炼,通过对神的信仰,不断的净化自己,我觉得这是“画也有道”,画也有它的道。这个道是什么呢,应该是修炼的一种道。通过你修炼,你纯净了自己,你才能画出更美好的画来。这样也可以让看到画的人受益。”

她还认为传统写实创作无止境。

“我体悟到,真正的正统的写实油画,应该是无止境的、完美的追求,没有止境的。今天我可能画出这个作品来,我希望还会有更高的要求、更高的突破。这个我觉得要通过我的心态,各方面修为上更纯净一些,可能将来还能画出更好的作品。”

她还表示参加了两届比赛,对大赛纯真、纯善、纯美的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励她在写实油画的创作中不断探索。

新唐人记者安心、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