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踩共产党地雷 菲3士兵丧生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9日专电)菲律宾陆军士兵今天在南部大城纳卯市,疑踩到共产党游击队所埋设地雷,3名士兵当场丧生。

菲律宾军方说,驻扎于纳卯市(Davao)郊区的第69步兵营士兵,上午8时30分左右准备前往附近村庄执行社区亲善任务,不料离开军营仅300至400公尺,就踩到地雷

陆军第10师发言人巴尼萨(Lyndon Paniza)说,又有3个家庭失去了一家之主。

巴尼萨研判地雷是由共产党游击份子所埋设,并谴责袭击者违反政府与叛军签署的“尊重人权暨国际人道主义法全面协定”(CARHRIHL)。

军方已对事发区域增援,并派遣直升机到附近进行空中巡逻。

纳卯市距马尼拉以南约958公里,至少有10多名台商在当地生活。

菲律宾共产党作乱已有40多年,2004年菲国政府和共产党政治支翼“全国民主阵线”曾在挪威和谈,但同年8月菲律宾认可美国将菲共列为恐怖份子,菲共遭到海外资金冻结等制裁,导致和谈陷入停滞迄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