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东京车展次世代概念车亮相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2011年第四十二届东京车展于星期三正式向媒体开放。日本汽车厂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展示出各种高科技以及环保概念车,期望带动日本走出311大地震以及泰国水患对产业冲击的困境,营造出欣荣气象。

两年一度的“东京汽车展”是亚洲最大的国际车展,也是日本最重要的汽车盛会。众多的日系品牌汽车公司选择在这里首发新车和概念车。

今年车展推出两大最新主题是高科技与环保。

丰田方面推出的新款是Prius(普锐斯)油电混和车,采用松下公司更大容量的电池以及外部充电功能,让它可以仅仅仰赖电力就获得更长的驾驶距离。加上可以兼用汽油燃料,大幅减少使用者的“距离焦虑感”。

此外,丰田的零碳时代FT-EV III型概念车也吸引了不少目光。

相较之下,日产公司的纯电动车(EVs)Leaf虽然主打“零污染”,代价是行驶距离只有160公里,而且开冷气的话还会大幅减少。

此外,日产也展出了最新的电动概念车PIVO-3,可以使用手机遥控,甚至不需要驾驶就能自动停车。

不让电动车专美于前,本田推出的是最新油电混和概念跑车AC-X。

高科技车方面,最抢眼的莫过于丰田的Fun Vii 触控面板车,远看简直像是一台长了轮胎的智慧型手机。

不只外观象,车主可以依照心情变换车子内外装的颜色,就像帮手机换桌布一样简单,车主也可以用手机操作车子的所有功能。

设计师凯文亨特(Kevin Hunter)表示,这辆车是为了再度燃起年轻世代对车的热爱。

凯文亨特:“丰田Fun Vii原始的理念是让年轻人对车子有兴趣,我们发现开车对年轻人来说失去了乐趣,因为他们有许多其他的娱乐。所以我们透过电子科技让他们再度从车子上获得兴趣。因此,它采用了结合数位与实体的方式。”

由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东京车展2009年参观人次远低于2007年的一百五十万人,仅有60万人。今年人气是否能由跌反升,恐怕也跟经济的复苏脚步息息相关。

今年的东京车展将在12月3号向公众开放。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