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下调全球大银行评级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国际知名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29日宣布下调全球多家大型银行的信用评级。

标普当天宣布,根据银行业评级新标准,已经对全球37家主要金融机构的评级作出调整,其中包括下调美国银行、花旗银行、高盛集团、富国银行、摩根大通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等美国大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

此外,数家英国大银行也被标普下调评级,包括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而瑞士信贷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的评级保持不变。

巴德尔银行(Baader Bank)交易员罗伯特‧霍尔弗(ROBERT HALVER):“我们正面临银行业务的危机,因为我们仍有欧债危机。那就是为什么信用评级机构要这样做,但相比之下,德国银行状况较好。”

银行的信用评级下调将增加银行的借贷成本,并给有关银行增加额外的融资压力。标普表示,根据市场发展趋势和政府的支持度,下调有关银行的评级反映了新评级方法的标准。

新唐人电视陈宇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