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画家分享写实油画创作心得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由本台举办的第三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中,共有104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送出141幅作品参赛。大赛最后评出50幅佳作入围决赛。在这些入围作品中,几名年轻选手的作品,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天真无邪的儿童作为主题。他们表示在尝试了各种现代派油画技法后,最终选择了写实油画创作。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他们的故事。

来自台湾、年仅18岁的管若晴以一幅表现时间的永恒和稍纵即逝的油画作品《光阴的泡泡》成功入围。对比现代派作品,管若晴还是喜欢传统写实油画。

出生香港的姚志良以表现一个小画童的乐观自信的《画室皇者》和描绘儿童纯真简单世界的《四开的世界》,两幅佳作入围。他认为传统的写实画法,已经被现代人逐渐遗忘。

来自台湾的汤和宪则把自己堂弟的纯真展现在画布上。这幅名为《纯真年代》的画作也成功入围。他也一语道破,为什么选择儿童作为创作主题。

这些年轻画家对现代派的各种技法都进行了尝试,走了一圈,还是回到了传统的写实油画创作之路。

对写实油画创作的热爱使这些年轻画家多次参加新唐人的油画大赛

油画大赛的入围作品在曼哈顿的萨玛港笛艺术馆展出到12月3日,(Salmagundi Art Club,47 5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03-4396,电话:212-255-7740),星期六下午2点的画家与评委会的座谈会,也欢迎油画爱好者参与讨论。

新唐人记者安心、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