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飙升 经济师展望未来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星期三(11月30号)是11月的最后一天,美国股市给出了这个月最积极的增长,其中道琼斯指数曾一度接近500点大关,收盘时则创下了自今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当天稍早,世界主要国家和组织的央行宣布将联合采取行动,应对危机。这个行动对未来有什么影响呢?来看看华尔街的经济师,是怎么分析的。

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加拿大、日本、瑞士的国家央行联合行动,增加银行间的资本流动,促进全球经济活动。美国华尔街受这一利好影响,各大股指走高。最后包括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全部高收,当天涨幅都超过4%。

华尔街格林之巅资本管理公司(GREENCREST CAPITAL)的高级分析师沃尔夫(MAX WOLFF)认为市场对新政策的积极反馈,说明投资者渴望大国联手救市。

沃尔夫:“看到世界聚在一起,协同行动救欧元区,救欧洲的这些央行,同时提升美元的流动性,在西欧提升美元的流动性,绝对是个好迹象,早就应该实施这种政策。”

沃尔夫相信,这次股市高走不会只是昙花一现。

沃尔夫:“我认为这次是创举,是全球央行和决策者协调一致,非常严肃地解决欧元区持续疲软的开始。这是一个修复经济的开始,恢复市场的开始,这将对全球的资产价格走向起很大的帮助作用。”

沃尔夫认为这种好办法一定要持续下去,否则将给市场造成更糟糕的结果。

沃尔夫:“如果这是‘一次性’行为,那这种积极作用会马上消失,投资者之前的担心并没有消散,而是迟早会回来,而且可能会带来更极端的反面结果。”

周三,最新数据显示,最近一年,美国私营部门在创造就业方面迈出了最大的一步,中西部的制造业也呈现出比预期更快的增长。美联储的褐皮书也证实,美国全国的经济活动已经出现适度的回升。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