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联手救市 过7100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日电)包括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等全球6大央行宣布联合救市,带动全球股市飙涨,台股今天也在突来的利多带动下,跳空越过7100点大关,涨幅超过3%。

截至10时20分止,加权股价指数上涨235.84点,为7139.96点,成交值新台币533.47亿元。

除了指数跳空走强外,量能也可望创下10月28日以来新高,其中金融股一马当先,涨幅逼近6%,类股占大盘成交比重冲上15%以上,超级吸金。

金融股中尤以寿险股包括富邦金控、国泰金控、中国人寿、台湾人寿表现最强。

今天利多消息齐发,MSCI新增成分股瑞仪、中华车续强;拥有急单效应的面板双虎强弹,友达跳空涨停、奇美电涨幅也有近5%。

有政策利多加持的的太阳能及LED(发光二极体)类股多档强攻涨停;中概股则受到中国人民银行调降存准率激励,润泰新、润泰全、南侨攻上涨停。

分析师表示,全球各大央行出乎意料地宣布联手挹注金融体系流动性,让美国股市涨幅4%起跳,欧股也至少有3%涨幅,港股今天甚至飙涨超过7%,台股今天由金融股领军上攻,8大类股齐扬,金融占成交比重更超过15%,今天跳空上涨后,未来面临11月21日的空方缺口压力。

统一证券表示,美国经济数据佳及市场对欧债的担心有淡化迹象,不过台湾受到选举不确定性影响,近期表现不如国际股市,短期市场信心仍须提振,在融资持续大减、政策作多态势明显下,台股12月有机会演出反弹行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