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选暴力 雄检严查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日电)办理第13任总统副总统暨第8届立法委员选举查察,高雄地检署今天举行“选举查察联系中心”揭牌仪式,并排定检察事务官全天候受理反贿选检举,严查贿选和暴力介入选举。

雄检已于8月31日成立“查察贿选暴力执行小组”,今天再由检察长蔡瑞宗和襄阅主任检察官黄彩秀为“选举查察联系中心”揭牌,宣示打击贿选和暴力介入选举的决心。

蔡瑞宗表示,“选举查察联系中心”排定检察事务官24小时受理反贿选检举,没有假期,扩大贿选情资来源。

他说,这次是总统与国会议员的高层次选举,雄检持续透过各种管道及方式加强宣导反贿选、反暴力介入选举,而贿选的招数花样百出,“查察贿选”就是最好的反贿选。

“选举查察联系中心”由专责检察事务官轮值受理民众电话检举,只要接获贿选情资,即由检察官处理及搜证,蔡瑞宗强调,查察贿选将动员所有优秀人力,务必彻底打击贿选,给民众干净选举空间,并杜绝暴力介入选举。

雄检自8月31日启动选举查察机制后,为避免民众因贿选而触法,已陆续成立反贿选宣导大队,洽请各政府机关及里办公室悬挂宣导布条及看板、有线电视台托播广告及跑马灯宣导,并商请环保清洁车、公车悬挂反贿布条及张贴海报,强力进行反贿选宣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