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肾友 乐观面对洗肾人生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日电)中华民国腹膜透析肾友协会今天举行“透析腹语天使选拔”颁奖,出生只有1颗肾、5岁罹癌,现年11岁的苏霈涵获得第1。苏霈涵捐出奖金并表示,希望鼓励肾友一同走过洗肾人生

苏霈涵出生时只剩右肾,功能也不佳,医师建议洗肾,直到5岁时罹患卵巢畸胎瘤,手术切除后就植入腹膜透析管,居家使用腹膜透析2年;但因感染霉菌,固定到医院进行血液透析,1年后再次使用腹膜透析直至今日。

苏霈涵的妈妈表示,苏霈涵因肾功能不好,饮食有很多限制,像“太咸的都不能吃,青菜也都要再次烫过”,导致她食欲差、体力不好,身高也只有110公分。

苏妈妈说,苏霈涵现在天天使用腹膜透析自己在家洗肾,每个月固定回诊,已经可像一般小孩吃喝玩乐及上学。苏霈涵说,“现在能吃巧克力,但杨桃和筊白笋是不能吃的。”

苏霈涵上台领奖时表示,感谢家人、主治医师及护理人员、老师,以及支持她、鼓励她的网友。苏霈涵同时也在现场拉小提琴,展现音乐才华。

她并将奖金新台币2万元捐给协会,希望协会能将这份爱再传下去,让病友一同努力。

中华民国腹膜透析肾友协会理事长游建勋表示,自协会成立5年来首次举办“透析腹语天使选拔”比赛,共56名肾友报名,透过文字与影音让肾友们站出来分享经验,让大家知道,洗肾绝非人生末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