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技术学院并护专 成立科大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日电)台中技术学院与台中护专合并的“国立台中科技大学”,今天正式升格并更名运作,这也是台湾首例技术院校合并成功的个案,将成为教育界新的典范。

台中科技大学主任秘书连德仁表示,过去2校合并的例子多是高教体系,例如东华大学与花莲师范学院合并,或是更早的嘉义师范学院及嘉义农专合并案,而技职体系学校合并案,台中技术学院与台中护专则是首例。

台中技术学院前身为“国立台中商专”,民国100年11月8日经教育部审议会议,通过改名科技大学之申请,取得科技大学之资格,并在教育部的主导下,与国立台中护理专科学校进行合并,合并案终于在今天生效。

台中科技大学首届校长将由原台中技术学院校长李淙柏担任,设有商学院、设计与语文学院、资讯与流通学院、中护健康学院等4个学院。合并初期原台中技术学院校区为“三民校区”、原台中护理专科学校为“民生校区”,未来将有效发挥2地资源整合效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