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重症 嘉义再增1例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日电)嘉义县卫生局11月27日接获医院通报一例疑似肠病毒重症个案,今天经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检验结果确诊为肠病毒重症,为嘉义县第5例,目前个案病情稳定恢复中。

卫生局表示,民雄乡1名4个月大的男婴因发烧前往附近诊所就医,因出现手足口症、呼吸急促等症状,经转往嘉义基督教医院治疗后,转入小儿加护病房,期间出现呼吸急促、肢体无力等疑似肠病毒重症的症状;院方评估病情后通报为疑似肠病毒重症个案,接获通报立即进行疫情调查、环境消毒及防治卫生教育。

卫生局指出,这名男婴的亲人曾感染肠病毒,呼吁民众不论家长或学童都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正确勤洗手,生病应尽速就医,落实“生病不上课”的防疫观念,以降低感染与传播机会。

卫生局说,根据疾病管制局监测资料显示,目前肠病毒急诊就诊比率、肠病毒71型轻症及重症疫情都有明显上升趋势,预期明年春天爆发大流行机会升高,吁请家有婴幼儿的民众,切勿因天气转冷而降低对肠病毒的警戒。

卫生局表示,肠病毒传染力极强,在家庭与教托育机构最容易传播,5岁以下婴幼儿为重症高危险群,家中幼童经医师诊断感染肠病毒时,应与其他幼童隔离照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