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虽追回 明富环球缺口犹存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美国期货经纪商明富环球(MF Global Inc.)错押欧债而于10月31日宣布倒闭后,明富环球的清算受托人指出,即使在美国保管银行机构的客户账户资金全数追回,明富环球客户资金依然短少。

明富环球的清算受托人季登斯(James W. Giddens)指出,资金短少额度可能高达12亿美元。明富环球隶属明富环球控股(MF Global Holdings Ltd.),由寇辛(Jon S. Corzline)掌舵的明富环球,因耗资63亿美元错押欧洲主权债券,而步上破产命运。

据彭博从季登斯办公室取得的文件显示:“清算人认为,即使放在美国保管银行的资金全数追回,仍有客户资金短少情事。”

季登斯办公室发言人贾芮尔(Kent Jarrell)证实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并透露季登斯今天在华府向国会助理与一名国会议员进行了汇报。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美国证管会(Securities andExchange Commission)、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与季登斯办公室正就明富环球客户资金不翼而飞展开调查。

贾芮尔今天接受电访指出:“我们现在想从保管银行找到未知资金的金额,不会太大,但海外资产部分,我们相信我们有权代表客户追讨所有资金。”

曾担任新泽西州州长与美国参议员的寇辛,11月4日辞去明富环球董事长兼执行长职务。美国参众两院委员会均已要求他出席12月中旬的听证会。(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