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训棒球队 战绩非重点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萧保祥台北1日电)国训棒球队传出疑似未全力求胜的事件,教练是否遭受战绩压力?中华民国棒球协会认为,国训选手主要是技术精进、调整,战绩绝对不是重点。

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戴遐龄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对于国训队的成绩是有期待,因此需要好教练来提升竞技实力,这是“代训制度”转回国训的首个年度,如果有不好的东西,也需要来检讨。

棒协秘书长林宗成接受电话访问表示,“国训棒球队,200%没有战绩压力,主要是技术精进、调整,成为更好的选手,往职业或是业余城市队发展”。

不过,林宗成也提到,政府交由棒协来处理国训队,也会希望有绩效、也订定标准,由于国训队以培养未来选手为方向,因此已经降低绩效标准;林宗成说,“国训队是菁英选手组成,要达成绩效标准并不难”。

根据不愿具名的消息指出,国训队参加“棒球冬季城市巡回赛”的绩效标准为“前8名”,这次比赛有9队参加。

国训队教练蔡荣宗晚间表示,“不方便说什么,看看明天开会结果才能发表意见”。

不愿具名的内情人士表示,国训白队教练要求蓝队教练团,排出表现较差的先发投手应战,比赛中,国训白队教练也指责表现优异的蓝队选手,造成部分蓝队选手愤怒、拒绝下场比赛的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