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建目标下周报院核定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日电)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刘忆如表示,有关经济成长率及失业率的经建目标,预计下周报行政院核定。

刘忆如指出,经建会这次订定经建目标,已差不多底定,但要等报院核定后才能公布。经建目标包括经济成长率和失业率,除已试算出来正常状态要达到多少,同时也会模拟2种情况,即欧债情况恶化及好转。届时公布会取其中间数据,不会另外公布模拟数字。

至于行政院今天通过的“经济景气因应方案”可创造多少经济成长?

刘忆如分析,目前国内生产毛额一年约新台币14兆元,其百分之一为1400亿元,如果任何一个计划是140亿元,投入后,支出乘数是1到2之间的话,至少可能创造140亿元的生产毛额,也会创造出0.1个百分点的成长率。

不过,刘忆如指出,这些计划有些时间期程及发酵效果;另外,有些计划个案会创造较多就业,有些较少,但会以创造就业的计划为主要。

“经济景气因应方案”有关增加就业部分,包括多元就业开发方案、扩大推动临工津贴专案,及延长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临时工作津贴办理时程,约可增加1万5000余人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