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 拟可投资期信基金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 1日电)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通过,保险业投资期货信托基金受益凭证相关规定,近日将循行政程序发布后,保险公司即可投资期信基金。金管会表示,目前期信基金有4档。

金管会今天通过,保险业可投资期信基金的相关规定,规范一定条件的保险公司可以投资期信基金。

根据金管会规定,保险业最近一期公布的自有资本与风险资本比率(资本适足率,RBC)要达 200%以上;最近一年执行各种资金用途作业内部控制程序没有重大缺失,或者已经改正经金管会认可;保险业必须最近一年也没有重大违规事件,被金管会罚款超过新台币100万元以上,或者已经改正者。

金管会说,保险业投资期信基金不可超过保险公司可运用资金的1%,且对每档期货基金的投资金额不可超过基金总额5%及保险公司可运用资金的千分之5。

金管会表示,近期就会办理发布作业,发布之后保险业即可进行投资,目前期信基金有4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