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玉米每公斤补助干燥费2元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日电)行政院农委会今晚宣布,总统马英九获饲料玉米主产区嘉义县反映,希望比照湿谷每公斤补助新台币2元干燥费补助饲料玉米干燥费,已指示农委会办理,试算本期作补助费5400万元。

农委会指出,国民党内有嘉义当地的党籍中常委向马总统反映,希望比照湿谷每公斤补助新台币2元干燥费模式,补助饲料玉米干燥费,马总统指示农委会评估,经评估可行,也将采每公斤补助2元方式补助。

农委会说明,饲料玉米99%来自进口,为政府鼓励种植,以替代进口的作物;产区在彰化以南,包含嘉义、台南、台东及云林,主产区在嘉义;全台每年平均约种7000公顷,每公顷产5到5.5公吨。

农委会决定,以每公顷产5400公斤计算补助款,今年登记耕作面积为5000公顷,初估本期秋里作于明年2、3月收成时可获补助,所需预算约5400万元。 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