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敦鸽子广场圣诞树点灯仪式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每年十二月的第一个星期四,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的鸽子广场(TrafalgarSquare)都有传统的圣诞树点灯仪式,这棵圣诞树是来自挪威奥斯陆市的圣诞礼物。这个盛大的点灯仪式,也标志着节日欢庆季节的到来。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伦敦发来的报导。

各位观众,这里是伦敦市中心著名的鸽子广场,我身后的这颗圣诞树,高大约25米,也是全世界最有名的一棵圣诞树。今天,12月1日星期四傍晚6点,将会由伦敦威斯敏斯特市长和挪威奥斯陆的市长共同主持圣诞树的点灯仪式。

伦敦威斯敏斯特市长伯布瑞吉(Cllr Susie Burbridge),挪威奥斯陆的市长罗斯兰德(Mr Stian Berger Rosland),挪威大使查维克(HE Mr Kim Traavik)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每年的圣诞节伦敦都要点亮一颗圣诞树。这像征英国和挪威的紧密关系。

“这是第65棵圣诞树,是挪威的奥斯陆市民赠送给伦敦市民的礼物。”

当天晚上的活动,还有伦敦圣马丁大教堂的唱诗班演唱圣诞颂歌,和慈善机构救世军(Salvation Army)的乐队演奏。

雷切尔纽约学生:“我觉得这个圣诞树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这背后的故事非常不寻常 。 它展示了两个国家的团结精神, 这对我们(克服现在的困境)也有着重要积极的意义 。”

每年在鸽子广场的圣诞树点灯仪式,已经成为伦敦人重要的圣诞节庆活动。从1947年开始,挪威首都奥斯陆每年都赠送一棵圣诞树给英国人民,表示对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支援挪威的感谢,今年已经是第65年。

新唐人记者文沁、孙卫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